海山封铁

整天沉迷画小人,不思码字

真女神转生/JOJO/逆转裁判/北斗神拳

jalousie【百叶窗】

  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他银白碎发的间隙将细碎的光斑投射在文件上。

    像每一个平淡无奇的午后,木叶隐村的二代目火影批着似乎永远批不完的公文。

突然他像察觉到什么一样,把目光从眼前的文件移了开来。

    他看到一只兔子不知什么时候趴在了他的办公桌前端。

    毛茸茸的脑袋搭在一只前爪上打着哈欠,另一只前爪无聊的拨弄着文件露出的一角纸头的,黑色兔子。

    他下意识地用了感知。

    没有查克拉波动。

    “喂。”

    他似乎听到了一个声音。

    空旷的火影办公室内,除了天花板上天天吊着的对火影大人二十四小时361°全方位保卫的暗部侍卫,只有两个活物。

    “喂!”

    他这回看得清清楚楚,黑兔子毛绒绒的嘴动了动,发出了一个清晰的单字。

    “有东西吃吗?”兔子用黑亮的眼睛对上他充满探究意味的红眸。

     “什么东西......你要吃什么?”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毛。

      “肉。”他又看到兔子毛绒绒的嘴巴动了动。

     他不着痕迹的用手掩住微微勾起的嘴角,把手上的毛笔放置到一边,决定好好的跟这位不速之客谈谈。

    “为什么一只兔子会想吃肉?”像是开玩笑一般,他开口问道。语气却像在进行一项审问。

    话刚出口又觉得有些不合时宜,因为只有他过世的兄长才会在这种情况下问这种问题。

    黑色兔子懒洋洋地用前爪搔了搔毛茸茸的脸颊扭动身躯在一堆卷轴间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有种和他一样要长谈的架势。

    “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一只兔子?”出乎意料的反问。

    “从你的外观跟我已知的物种相对照,以及你身上没有查克拉波动,排除变身术的可能性,可以初步判定你为兔子,不过也不排除其他极特殊情况。”他用严谨的学术语言回答了它。

     “你果然还是这么讨厌。”没头没脑地冒出了这一句,黑兔有些泄气地摊开四肢,捣乱般地将身边的文件纸弄得皱皱巴巴。

     不知怎么他竟然没有反驳的接受了这个评价。

     他伸出修长的食指戳了戳兔子黑色的毛绒绒的小脑袋。

    我们是不是认识很久了?他没有问出口。

    被戳乱头毛的黑色兔子一个侧滚躲开他在它头上作恶的食指,向前蹿了几步,猛的跳上他的胸前,扒住他的领子,后腿胡乱的蹬着寻找着借力点。

    他下意识的用手托了一下。

    于是黑色毛团顺利的钻进了他宽大的火影袍的领子里。

    理智上想要将这个与他过分亲密接触的东西拽出来丢出去,但是对细腻的毛绒触感没有抵抗力的身体阻止了他的行动。

    像是很满意他微凉的体温,兔子似享受似撒娇地用头蹭了蹭他苍白的线条流畅的脖颈,使他触电般地颤抖了一下。

   “出来,”感觉到毛团还有要向下蹿的趋势,他黑着脸把后背紧靠在椅背上,双手抱臂“你是老鼠吗?”

    “不是。”黑兔的口气带着明显的遗憾,但是他能肯定它绝对不是在可惜自己不是老鼠。随后又理直气壮地问“为什么不然我向下去?”

     “哈,”不知是被气的还是其他什么,他嗤笑了一声“为什么我要让你往下钻?”。

    “出去。”

    “有能耐你把我揪出去。”就等你松开胳膊。

    “自己滚出去。”

    “嘁。”又被看穿。





     到底兔子还是没有从火影大人的领子中滚出去,午后让人懒洋洋的阳光中,两个不同的物种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为什么我感觉像你这种兔子不止你一个?”

    “像我这样能钻你领子的只有我一个。”

    “......”


    “你还吃不吃肉了?”出来就给你。

    “唔.......不用了。”又用头蹭了蹭他的脖子。

    “......”


     最后一丝阳光不舍的从他的身上褪去,空气中开始弥散夜的气息。

     “叩叩叩”办公室的门被轻轻的敲了几下。

    没有回应。

    “扉间老师?”门外的人试探着问了一句。

    还是没有回应。

    以自家老师的敏锐不可能感觉不到。

    宇智波镜担心地忍不住轻轻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扉.....”刚开口却又咽了下去。

    他的老师不知什么时候,抱着双臂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不经意的瞥过桌上的文件,是云隐联合其他忍村向木叶施压的报告跟罗列的缜密的紧急应对措施。

     老师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合过眼了。

     看着老师银白睫毛下明显的黑色,他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要抚去苍白皮肤上的痕迹。

    千手扉间一下子睁开了眼睛。

    凌厉的气息在看清眼前人的时候瞬间消散。

    又一只黑兔子。

不知为什么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老师?你......”镜急忙开口。

    千手扉间对自己的弟子摆了摆手,示意他自己没有问题,起身活动了下睡僵的身体,看了看窗外的天色。

    已经这个时候了。

    “老师,我已经把晚饭做好了,要我送过来吗?”

     “不用了,”千手扉间脱下拿起搭在椅子上的羽织披在身上“我已经把文件处理好了。”摸出一个卷轴将主要的秘密文件封在里面。

     “走吧。”

   夏夜带着虫鸣的微风中,两个身影并排走在归去的路上。




知道我这个看上去完全文不对题的标题的含义的有缘人请和我做朋友【gun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